
體育資訊11月12日訊 曼城3-0利物浦比賽的第38分鐘,范戴克頭球破門,但VAR判定羅伯遜越位位置干擾,進球被判無效。
賽后利物浦主帥斯洛特直言這是誤判,利物浦還聯(lián)絡(luò)了英超裁判公司。
裁判長韋伯今日在節(jié)目中表示:對于處于越位位置的球員干擾對手的情況,即使該球員沒有觸球,裁判也需要判斷其行為是否對對手產(chǎn)生了影響,這是我們需要做出的最主觀的決定之一。因此,有些人認為這個進球應(yīng)該算作有效并不奇怪。我認為重要的是要看看實際情況。
我們知道角球開出后,球傳到了范戴克那。當球進入禁區(qū)時,曼城球員向外移動,使得羅伯遜處于越位位置。當范戴克頭球向前頂時,我們就要對羅伯遜進行越位判罰,并判斷他在那個位置的行為。
我們知道羅伯遜并沒有觸球,但他做了什么?當球向他飛來時,距離球門三碼處的他做出了一個明顯的低頭避讓動作。球從他的頭頂飛過,這時裁判需要判斷這個明顯的動作是否對多納魯馬撲救球產(chǎn)生了影響。這就是主觀發(fā)揮作用的地方。
顯然,這是他們得出的結(jié)論。他們看了那個位置和那個動作,考慮到離門將如此之近,最終形成了那樣的決定。
相關(guān)閱讀:
斯洛特談范戴克進球被吹:這是明顯誤判,上賽季斯通斯進球就有效
抗議進球被吹!TA:利物浦聯(lián)絡(luò)裁判公司,認為范戴克進球應(yīng)判有效